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百歲榮民張祿城爺爺嵩壽 新北榮服處溫馨慶賀

  • 發布日期:112-03-20
  • 發布單位:新北市榮民服務處
新北市榮服處周興國處長(右2)與張祿城爺爺(中)、夫人(左2)及兒女一同切壽糕,慶賀百歲生日。

新北市榮服處周興國處長(右2)與張祿城爺爺(中)、夫人(左2)及兒女一同切壽糕,慶賀百歲生日。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周興國處長今(20)日率輔導員、社區服務組長及榮欣志工,並偕同華山基金會新店區杜品希站長等一行人,赴新店區為百歲榮民張祿城爺爺祝壽;周處長為張爺爺準備生日蛋糕,轉贈總統、行政院長祝賀壽屏及榮民榮眷基金會製發的國旗口罩,並親自為張爺爺戴上輔導會大鵬主委致贈的壽桃紀念金飾,表達誠摯祝賀之意。

張爺爺生於民國13年,廣東省揭陽市人,歷經國共內戰後,隨國軍部隊來臺,服役於金門多年,49年陸軍下士退伍,曾於臺中務農種水果,後來踩著三輪車穿梭大街小巷賣水果、烤地瓜、賣餅乾等,個性簡單樸實。張爺爺與夫人透過媒妁之言相識結縭至今50多年,夫人相夫教子,勤儉持家,胼手胝足養育三名子女長大,夫妻倆與么兒三代同住,含飴弄孫,大兒子一家也住在附近時常探望,祖孫三代感情緊密,堪稱福壽雙全。

張爺爺現在除了行動較為緩慢,聽力退化,身心狀況尚佳,亦無慢性疾病,談起他的養生之道,表示除了每天早上一定要吃地瓜外,就是簡單生活、保持樂觀,兒女孝順就是他幸福長壽的原因。今日喜逢榮服處周處長等一行人的到訪,張爺爺略顯害羞生澀,但在眾人熱絡簇擁下,聊起爺爺最愛的摔角,顯得精神奕奕,歡笑聲不斷,張爺爺及家人對於榮服處周處長及同仁們到訪祝賀滿是感動,頻頻致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