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臺灣百歲榮民書法家 陳應華爺爺歡度壽誕

  • 發布日期:112-07-06
  • 發布單位:新北市榮民服務處
新北市榮服處林振生處長(後排座位右一)率同仁及榮欣志工與陳應華爺爺(後排座位右二)及家人一同慶賀百歲生日

新北市榮服處林振生處長(後排座位右一)率同仁及榮欣志工與陳應華爺爺(後排座位右二)及家人一同慶賀百歲生日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林振生處長今(6)日率輔導員、社區服務組長及榮欣志工,並偕同華山基金會杜品希站長等一行人,赴新店區為百歲榮民陳應華爺爺祝壽;林處長為陳爺爺準備生日蛋糕,轉贈總統、行政院長祝賀壽屏及榮民榮眷基金會製發的國旗口罩,並親自為陳爺爺戴上輔導會大鵬主委致贈的壽桃紀念金飾,表達誠摯祝賀之意。

民國13年生於河南省新鄉縣的陳爺爺,年少即投筆從戎, 投身軍旅,加入陸軍21兵團74軍,於民國39年隨政府來臺,安置於臺南橡膠廠擔任技工後轉任公職,一生為國家,在軍職及公務體系服務,直至民國83年退休。

陳爺爺自幼學習書法,練就一手好字,早年曾獲臺灣國語文競賽書法組第一名,金鵝獎第二名等多項大獎,長期擔任書法指導老師三十餘年,參與國內外聯展計百餘次。陳爺爺表示,退休後展開慢跑活動,完成全馬馬拉松的里程碑,也更能專研書法藝術與活動,舉凡年節春聯揮毫與展覽廣受民眾喜愛,書法是他此生最大的興趣,更是他畢生的驕傲,陳爺爺可謂文武雙全,活出了精采人生。

陳爺爺與夫人鶼鰈情深,相互扶持,育有一子一女,子女事業有成,家庭和樂。年屆百歲依然健朗的陳爺爺說「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惟有保持心情愉快就是他的養生之道」。今日榮服處林處長親自前往祝賀,祝福陳爺爺闔家平安、身體健康,陳爺爺開心的頻頻拱手致謝。活動結束時,更親自至門口一一致意,對於榮服處同仁們的到訪祝壽充滿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