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臨陣當先保家衛國 榮民楷模造福鄰里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歡慶何立民爺爺百歲嵩壽

  • 發布日期:112-08-02
  • 發布單位:新北市榮民服務處
新北市榮服處林振生處長(中坐者左1)率榮服處同仁向何立民爺爺(中坐者左2)賀壽,夫人(中坐者右2)陪伴在側

新北市榮服處林振生處長(中坐者左1)率榮服處同仁向何立民爺爺(中坐者左2)賀壽,夫人(中坐者右2)陪伴在側

    新北市榮服處林振生處長今(2)日率同仁及榮欣志工,並偕同中和區外南里連顯達里長、華山基金會楊怡臻社工員等一行人,赴中和區為百歲榮民何立民爺爺慶祝百歲壽誕;林處長為何爺爺準備生日蛋糕、營養品,轉贈總統、行政院長祝賀壽屏及榮民榮眷基金會製發的國旗口罩,並親自為爺爺戴上輔導會大鵬主委致贈的壽桃紀念金飾,表達誠摯祝賀之意。

    何立民爺爺出生於民國13年,湖南省益陽縣人,家族累世耕讀經商,樂善好施,譽滿鄉里,民國30年6月正值抗戰艱困階段,初中畢業毅然投筆從戎,因緣際會進入第九戰區司令部擔任文書工作,為爭取奔赴戰場殺敵報國機會,民國32年經司令長官薛岳將軍保舉,進入中央軍校武崗分校受訓,並參與長沙會戰。民國38年5月隨軍來台於警備總部任職,旋即調任國防部總務局,主辦軍禮業務及陸海空軍人禮節修訂,並奉令組建三軍樂儀隊,民國49年參與艾森豪總統訪華接待禮賓工作,甚為長官所倚重,民國64年自國防部作戰次長室官拜上校退役。

    退伍後爺爺在住家經營雜貨商店,仍不忘從事公益及服務鄰里活動,民國78年曾當選中和市績優鄰長。民國93年結束雜貨店生意後,將原有房舍改建為「湘益圖書室」,陳列各類圖書一千八百餘冊,並購置中型血壓機及訂購日報二份,免費提供鄰里鄉親休憩閱讀及保健使用,民國97年推舉當選榮民楷模。108年8月爺爺將收藏前監察院院長于右任手書「國家軍事會議」墨寶,捐贈與國軍軍史館,使世人均能欣賞這具有歷史意義的文物。

    何爺爺於民國56年與夫人締結連理,婚後育有子女各一,長女旅美取得碩士學位後,現在工商時報從事文字工作。長子現任新竹某科技公司經理職,子女事業有成,家庭幸福美滿。民國97年當選模範父親。

何爺爺身體狀況良好,無慢性疾病,向爺爺請益長壽之道,爺爺謙遜的說,生活簡單、樂觀向善、知足感恩而已。今天爺爺在妻兒、子孫及外南里里長暨10餘名志工與新北市榮服處同仁的簇擁下,歡度百歲壽誕,並感謝榮服處的溫馨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