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歡慶王克己爺爺百歲嵩壽

  • 發布日期:112-08-09
  • 發布單位:新北市榮民服務處
新北市榮服處林振生處長(左3)率榮服處同仁,偕同華山基金會蔡孟恩站長(右2)及秀水里陳炳男里長(右3)向王克己爺爺(中)賀壽。

新北市榮服處林振生處長(左3)率榮服處同仁,偕同華山基金會蔡孟恩站長(右2)及秀水里陳炳男里長(右3)向王克己爺爺(中)賀壽。

    新北市榮服處林振生處長今(9)日率同仁及榮欣志工,並偕同中和區秀水里陳炳男里長、華山基金會蔡孟恩站長等一行人,赴中和區為百歲榮民王克己爺爺慶祝百歲壽誕;林處長為王爺爺準備生日蛋糕、營養品,轉贈榮民榮眷基金會製發的國旗口罩,並親自為爺爺戴上輔導會大鵬主委致贈的壽桃紀念金飾,表達誠摯祝賀之意。

    王克己爺爺出生於民國13年,湖南省衡陽縣人,中學畢業後,跟隨父親工作,負責收發及地價申報處課員。19歲服役於貴州大定羊場壩烏鴉洞的空軍發動機製造廠,恰逢第四期學徒訓練班招生成功考取,以第二名成績畢業。畢業後分發至發動機檢驗課,擔任發動機零件檢驗士並兼任文書官職務。在業餘時間,常加練習英文打字。抗戰勝利後,與妻子於大定結為連理。民國38年王爺爺與同事從廣州抵台調任補給組(該單位改名為空軍三供應處補給組)。

    民國43年7月1日,王爺爺考取了英文打字官准尉三級。借調至三供應處文書官,兼任補給官、上尉庫長及代理少校股長等職位,王爺爺服役時積極參加各種訓練以提升自己。首先,進入空軍機校一年函授課程,接著參與防空學校軍事訓練。之後加入空軍參謀大學的軍官班受訓三個月。此外,還參加了政治大學現代管理及甲級管理課程學習。王爺爺在軍中服役21年中,獲得20個甲等評價和1個優等評價。此外,還獲得兩座總統頒發的忠勤勳章和一座總統獎章,並獲得兩座部長獎章。在民國63年8月1日少校退役。

    爺爺與妻共育有六女,妻子賢慧,勤儉持家,善於教養子女,女兒都擁有大專以上的學歷。家庭和睦幸福。年輕時,喜歡釣魚,並邀請同袍部屬來家中品嚐湖南風味家常菜。退休後,攝影和旅遊成為興趣。爺爺女兒、女婿和孫子們經常返家陪伴,家族也會至臺中、香港、美國加州和賓州旅遊小住。爺爺無不良嗜好,平日飲食量少,但偏好香辣,不喜肥肉及油膩食物。對生活充滿熱情,處事樂觀。這些生活習慣與處世態度應是王爺爺這麼多年來保持健康的主要原因。今天爺爺在家人、新北市榮服處同仁及秀水里里長的簇擁下,歡度百歲壽誕,並感謝榮服處的溫馨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