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百歲榮民丁泉爺爺歡度壽誕

  • 發布日期:112-10-19
  • 發布單位:新北市榮民服務處
新北市榮服處林振生處長(坐中右)率輔導員、社區服務組長及榮欣志工,與華山基金會杜品希(坐右2)等一行人一同慶賀百歲生日,家人陪伴在側。

新北市榮服處林振生處長(坐中右)率輔導員、社區服務組長及榮欣志工,與華山基金會杜品希(坐右2)等一行人一同慶賀百歲生日,家人陪伴在側。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林振生處長18日率輔導員、社區服務組長及榮欣志工,並偕同華山基金會新店區天使站杜品希站長等一行人,赴新店區為百歲榮民丁泉爺爺祝壽;林處長為丁爺爺準備生日蛋糕、壽麵、營養品等,另轉贈榮民榮眷基金會製發的國旗口罩,並親自為丁爺爺戴上輔導會大鵬主委致贈的壽桃紀念金飾,表達誠摯祝賀之意。

    丁爺爺生於民國13年,河南省西平縣人,爺爺時值22歲,正值抗戰動盪時局,當時年輕的丁爺爺因熱愛國家毅然投身軍旅,分發至國軍第十四軍砲兵,參與了對日抗戰中的豫中會戰;其後從洛陽轉至重慶分發至衛戌部隊,又參與了國共內戰(上海保衛戰)。爺爺於民國38年隨軍來臺並調任臺灣警備總部任職,旋即調任國防部軍法局,民國59年退伍後,在汽車大廠裕隆公司工作十餘年,直至退休。身體健朗的爺爺,退休後,常至大陸遊山玩水,增廣見聞。

    丁爺爺平時與奶奶喜好散步,現在爺爺除腿力較差、稍有重聽外,無慢性疾病。慶生活動大家一邊享用壽糕的同時,奶奶及子女透露爺爺為人正直,家教嚴明。奶奶與爺爺經友人介紹相識結縭,育有一子兩女,皆已婚配成家,子女事業有成各有成就,家庭和樂美滿,丁爺爺已開枝散葉至第三代,堪稱福壽雙全。奶奶說爺爺的個性開朗、隨和、樂觀,待人友善,不與人爭鬥,兩人生活規律,簡單過生活。爺爺的三餐均由奶奶打理,注重營養、不挑食,清淡簡單為主,子女們都讚賞爺爺的健康歸功於母親的用心付出。小女兒還提及,爺爺喜歡打麻將,子女常利用閒暇時間返家陪伴兩老打牌,打牌時爺爺思緒相當清晰,其他時間,就會偶爾裝迷糊,大家聽完後,都哈哈大笑,直誇爺爺聰明。

    今日喜逢榮服處林處長等一行人的到訪祝賀,齊唱生日快樂歌,慶生活動洋溢歡樂氛圍,爺爺一直招呼榮服處同仁吃點心,不時地拱手作揖向榮服處表示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