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良醫濟世 百歲榮民徐樹田爺爺歡慶崧壽

  • 發布日期:112-11-10
  • 發布單位:新北市榮民服務處
新北市榮服處林振生處長(坐中右)率輔導員、社區服務組長及榮欣志工等一行人一同歡慶徐樹田爺爺(坐中)百歲生日,夫人(坐中左)及公子(錄影者)陪伴在側。

新北市榮服處林振生處長(坐中右)率輔導員、社區服務組長及榮欣志工等一行人一同歡慶徐樹田爺爺(坐中)百歲生日,夫人(坐中左)及公子(錄影者)陪伴在側。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林振生處長今(10)日率輔導員、社區服務組長及榮欣志工,並偕同華山基金會楊怡臻社工等一行人,赴永和區為百歲榮民徐樹田爺爺祝壽;林處長為徐爺爺準備生日蛋糕、壽麵、營養品等,轉贈總統、行政院長祝賀壽屏及榮民榮眷基金會製發的國旗口罩,並親自為徐爺爺戴上輔導會大鵬主委致贈的壽桃紀念金飾,表達誠摯祝賀之意。

      徐爺爺生於民國13年,遼寧省錦縣人,早年在大陸的家庭中度過了他的童年和青少年時光,後正值抗戰加入國軍報效國家,歷經抗戰、勘亂諸戰役,隨軍隊轉進來台。

      徐爺爺曾參加陸軍第八佐理醫訓班,來臺後在國防醫學院擔任教授授課及三軍總醫院擔任醫師,醫學專業為皮膚科,直到民國56年官拜上校退伍。徐爺爺退伍後仍孜孜不倦辛勤自學醫學相關書籍,於臺北市延平北路開立診所十餘年造福鄰里。

      徐爺爺跟榮服處同仁分享,與奶奶係透過友人介紹結縭,婚後育有2子2女,奶奶除了在家教養子女,偶爾會去診所協助爺爺診所事務,爺爺個性溫和,在診所是位好醫生,在家是位好父親。今日陪伴慶生的么子說:「從小到大,父親從來都不曾打過我們」。在嚴母慈父的環境下,子女們事業有成,各有專攻。目前雙老與看護同住,但子女經常返回探視,家庭和樂,生活無虞,已開枝散葉至第四代,堪稱福壽雙全。

      徐爺爺為醫師退休,因此很注重身體健康保養,無慢性疾病,身心狀況良好,並時常至公園運動。平時飲食講求均衡,這也是徐爺爺的養身之道。另外,徐爺爺與夫人在開診所期間,接觸到基督教,成為虔誠的信徒,退休後仍定時參與教會活動,每天為家人及友人禱告求平安。此外,爺爺熱愛集郵,退休後也擔任集郵協會理事職務,籌畫許多郵展,由於集郵可以「益智、怡情、會友」讓爺爺退休後的生活增添不少樂趣。

      今日喜逢榮服處林處長等一行人的到訪祝賀,爺爺跟著大家拍手齊唱生日快樂歌,慶生活動洋溢歡樂氛圍,爺爺靦腆的笑容一口口吃著壽糕,開心地接受榮服處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