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百歲榮民易林生爺爺歡慶壽誕

  • 發布日期:112-11-16
  • 發布單位:新北市榮民服務處
新北市榮服處林振生處長(前排左3)率輔導員、社區服務組長及榮欣志工等一行人,與華山基金會人瑞組薛淑瑛組長(前排左1),一同歡慶易林生爺爺(坐中)百歲生日,女兒們陪伴在側(前排右1、右2)。

新北市榮服處林振生處長(前排左3)率輔導員、社區服務組長及榮欣志工等一行人,與華山基金會人瑞組薛淑瑛組長(前排左1),一同歡慶易林生爺爺(坐中)百歲生日,女兒們陪伴在側(前排右1、右2)。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林振生處長今(16)日率輔導員、社區服務組長及榮欣志工,並偕同華山基金會人瑞組組長薛淑瑛等一行人,赴中和區為百歲榮民易林生爺爺祝壽;林處長為易爺爺準備生日蛋糕、壽麵、營養食品等,轉贈總統、行政院長祝賀壽屏及榮民榮眷基金會製發的國旗口罩,並親自為易爺爺戴上輔導會大鵬主委致贈的壽桃紀念金飾,表達誠摯祝賀之意。

       易爺爺生於民國13年,湖南省醴陵縣人,民國38年跟著工兵團來到臺灣,在政工幹校受訓後取得政工專長,於聯勤總部勤務連擔任指導員,之後到陸軍供應司令部任職,服役24年,民國60年以陸軍政戰少校階退伍。退休後繼續於臺灣省農會、美軍顧問團、福利總處北部供應處等單位服務,直到退休。

       易爺爺與夫人婚後育有4女,皆已成家,現有4名孫子女,子孫滿堂。因配偶於40年前過逝,目前由同住的次女協助照顧,並僱請看護陪伴,照料生活起居,偶爾在女兒陪伴下,打打麻將消遣。

       爺爺生活簡樸,保有感恩知足的心,退休後每日早晨早起至公園運動,來回6、7公里,只為帶動鄰里做健康操,晚上則是公園到散步,從不間斷,作息相當規律,造就爺爺無慢性疾病的健康狀態,也會安排國內、外旅遊,生活過得很充實。爺爺很自豪地跟在場榮服處同仁說:「我45歲時就戒菸,80歲戒酒,說戒就戒,每天秉持早餐吃得好、午餐吃得飽、晚餐吃得少,只喝白開水,不喝其它的飲料。」。在場同仁對於爺爺自律不約而同地發出讚嘆聲。

       今日喜逢榮服處林處長等一行人的到訪祝賀,同時也是三女兒的生日,兩位壽星在眾人生日快樂歌聲環繞下,充滿洋溢歡樂氛圍,爺爺與大夥開心聊天、吃壽糕,爺爺享用壽糕的同時,一度低下頭,在女兒的詢問後,爺爺哽咽地說:「我很感動」。臨行前,爺爺再次一一感謝榮服處同仁前來祝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