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百歲榮民徐永興爺爺歡慶壽誕

  • 發布日期:112-12-05
  • 發布單位:新北市榮民服務處
新北市榮服處林振生處長(坐者左1)率輔導員及社區服務組長等一行人,與華山基金會楊怡臻社工(立者右1),一同歡慶徐永興爺爺(坐者中)百歲生日,夫人(坐者右1)陪伴在側。

新北市榮服處林振生處長(坐者左1)率輔導員及社區服務組長等一行人,與華山基金會楊怡臻社工(立者右1),一同歡慶徐永興爺爺(坐者中)百歲生日,夫人(坐者右1)陪伴在側。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林振生處長今(5)日率責任區輔導員、社區服務組長,並偕同華山基金會社工員楊怡臻等一行人,赴中和區為百歲榮民徐永興爺爺祝壽;林處長為徐爺爺準備生日蛋糕、壽麵及營養品等,轉贈總統、行政院長祝賀壽屏及榮民榮眷基金會製發的國旗口罩,並親自為爺爺戴上輔導會大鵬主委致贈的壽桃紀念金飾,表達誠摯祝賀之意。

       徐爺爺生於民國13年,江蘇省淮安縣人,為家中獨子,投身軍旅保家衛國,曾服役於舟山空軍指揮部,民國38年隨軍來台,以下士階級退伍。退伍後,陸續於青年戰士報、僑聯印刷廠及榮民印刷廠擔任領班、組長直到退休。

       徐爺爺伉儷結縭56載,起源於爺爺在青年戰士報服務時,因地利之便,認識了居住鄰近的岳父大人,岳父也看中爺爺的老實及認真勤奮,讓孤家寡人的徐爺爺,在臺也有了自己的家庭,兩人育有4子1女,家庭和樂美滿,今年更升格為曾祖父,慶生時還現場從醫院育嬰室來一段視訊,爺爺喜笑顏開,樂不可言。

       徐爺爺個性開朗樂觀,作息規律,生活簡樸,待人友善,飲食方面簡單清淡,無重大慢性疾病,疫情前每天都會步行七~八公里來回福和運動公園健身,下午則到附近公園散步,二十年如一日,風雨無阻,此乃爺爺的養生之道。惟疫情期間較少出門,雙下肢較乏力,但在家人的陪伴照顧下,兒孫繞膝,安享天倫之樂,頤養天年。

       今日榮服處林處長等一行人的到訪祝賀,爺爺在眾人生日快樂歌聲環繞下,充滿洋溢歡樂氛圍,夫人更是在爺爺許願後,說:「我最愛他了」,並獻上深深的一吻,鶼鰈情深,羨煞在旁祝賀的榮服處同仁。臨行前,爺爺再次一一感謝榮服處同仁前來祝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