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榮民朱蘭紅爺爺百歲壽誕 新北榮服處暖心祝壽

  • 發布日期:113-01-03
  • 發布單位:新北市榮民服務處
新北市榮服處林振生處長(前排右)率同仁,偕同華山基金會杜品希站長(後排左二)一同為朱蘭紅爺爺(前排中)慶賀百歲生日,長媳(前排左)陪伴在側。

新北市榮服處林振生處長(前排右)率同仁,偕同華山基金會杜品希站長(後排左二)一同為朱蘭紅爺爺(前排中)慶賀百歲生日,長媳(前排左)陪伴在側。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林振生處長今(3)日率責任區輔導員、社區服務組長,並偕同華山基金會新店天使站站長杜品希等一行人,赴新店區為百歲榮民朱蘭紅爺爺祝壽;林處長為朱爺爺準備生日蛋糕,養生食品,轉贈總統、行政院長祝賀壽屏,並親自為朱爺爺戴上輔導會大鵬主委致贈的壽桃紀念金飾,表達誠摯祝賀之意。

       朱蘭紅爺爺生於民國14年,山東省日照縣人。對日抗戰時期,當時年僅16歲的朱爺爺,號召了身邊三五好友一同加入軍旅,保衛國家,在山東省參與了對日抗戰中數十場大小戰役,直至抗日勝利。爺爺於民國38年隨軍來臺,因表現優良獲長官委以重任,惟爺爺笑著婉拒:「吾以熱血報效國家,足矣」,後便光榮申請退伍。退伍後爺爺在總統府附近賣豆漿燒餅、從事修皮鞋、打鑰匙開鎖等工作,扶養兒女長大成人。

       林處長詢問爺爺長壽的秘訣,爺爺侃侃而談,訴說著當年他才8歲便開始學習國術,腰馬合一,一練便是8年。爺爺個性開朗,待人友善,生活規律簡單;飲食方面不挑食,年輕時喜好一人騎著腳踏車遊山玩水,心情保持平順愉悅,此乃爺爺之養生之道。

       今日榮服處林處長親自前往祝賀,朱爺爺很開心與大家齊唱生日快樂歌,林處長也向爺爺請益國術基本招數,爺爺再三強調,幼時辛苦練武,但使他現在身體很好,耳聰目明、思緒清晰,不曾感冒。現場慶生的榮服處同仁紛紛起身一同學習,希望能跟朱爺爺一樣健康呷百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