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榮民閻爺爺百歲壽誕 新北榮服處暖心祝壽

  • 發布日期:113-01-04
  • 發布單位:新北市榮民服務處
新北市榮服處林振生處長(前排右)率同仁,偕同楊淑惠里長(左四)及華山基金會薛淑瑛組長(後排中右)等一行人,同為閻爺爺(前排中)慶賀百歲生日,家人等陪伴在側。

新北市榮服處林振生處長(前排右)率同仁,偕同楊淑惠里長(左四)及華山基金會薛淑瑛組長(後排中右)等一行人,同為閻爺爺(前排中)慶賀百歲生日,家人等陪伴在側。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林振生處長今(4)日率責任區輔導員、社區服務組長,並偕同楊淑惠里長及華山基金會人瑞組薛淑瑛組長等一行人,赴樹林區為百歲榮民閻爺爺祝壽;林處長轉贈總統、行政院長祝賀壽屏,並親自為閻爺爺戴上輔導會大鵬主委致贈的壽桃紀念金飾,表達誠摯祝賀之意。

       閻爺爺生於民國14年,安徽省壽縣人,民國50年因傷自退伍後,曾參與石門水庫的興建工程;竣工後透過輔導會安排,在桃園區復興鄉學校服務,至民國60年再轉至樹林鎮公所服務至退休。

       閻爺爺於民國52年與劉女士結婚,育3女,長女任職於國泰人壽,事業有成;次女定居國外,今年特地回來為父親祝壽,而小女兒則是任職於律師事務所,學有專攻。今天女兒女婿齊聚現場,歡樂氣氛和樂融融,林處長也特別讚揚閻爺爺女兒們都很孝順,鼓勵爺爺要繼續加油,身體保健最重要,林處長詢問爺爺長壽的秘訣,閻奶奶表示說閻爺爺長年從事勞力工作,深諳養生之道,甚至連煮粥也很講究程序,一定要從生米開始小火煮成能稠狀,不會直接由熟飯去煮滾而已。

       大女兒也指出,父親退休後生活更是簡樸、飲食清淡,遵循少肉多青菜的飲食原則,每日固定散步兩次,偶爾打打麻將、飯前喝杯竹葉青,日子規律生活健康且充實,生活平凡、平淡中見不凡。閻爺爺自108年因中風跌倒後,行動不便,需要倚靠輪椅,但仍會每天出去活動,平時身體狀況維持不錯,尤其今天大家齊來祝壽,他精神特別好,握手也很有力,對榮服處舉辦的慶生活動感到相當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