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榮民洪燕爺爺百歲壽誕 新北榮服處暖心祝壽

  • 發布日期:113-02-06
  • 發布單位:新北市榮民服務處
新北市榮服處林振生處長(前排右四)率社區服務組長、榮欣志工齊唱生日快樂歌,向洪爺爺(中)祝賀,爺爺家人一同齊唱。

新北市榮服處林振生處長(前排右四)率社區服務組長、榮欣志工齊唱生日快樂歌,向洪爺爺(中)祝賀,爺爺家人一同齊唱。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林振生處長今(6)日率責任區輔導員、社區服務組長、榮欣志工,並偕同華山基金會人瑞組楊怡臻社工等一行人,赴永和區為百歲榮民洪燕爺爺祝壽;林處長為洪爺爺準備生日蛋糕,營養飲品,轉贈總統、行政院長祝賀壽屏,並親自為洪爺爺戴上輔導會大鵬主委致贈的壽桃紀念金飾,表達誠摯祝賀之意。

       洪燕爺爺生於民國14年2月,祖籍浙江省青田縣,出身中醫世家,民國38年因戰亂隻身隨部隊來臺,後投筆從戎立志報國,民國48年以陸軍上尉階退役,轉任考取懷生國中任教,為國培育英才無數,民國90年以文書組長一職屆齡退休。

       洪爺爺退役初期經媒妁之言與夫人共結連理,育有二女,分別取得碩士、大學學位,皆已成家,分別在秀朗國小及竹科管理局任職,事業有成,家庭和樂。夫人與大家分享爺爺是位個性溫和的人,說話輕聲細語,從年輕時就不多話、脾氣好,生活作息規律、不煙不酒,應該就是爺爺長壽的秘訣。爺爺身無慢性疾病,4年多前因耳中風失察延誤就醫及意外致脊椎壓迫性骨折,目前重聽及須依靠輔助行動,但胃口很好,夫人每天為爺爺準備均衡營養的餐食、搭配女兒們準備的營養品,爺爺都持續服用,維持身體的康健。

       今日榮服處林處長親自前往祝賀,洪爺爺雖靜默,但卻很認真看榮服處每位圍繞在他身旁前來祝壽的同仁。爺爺在家人及榮服處同仁的生日快樂歌聲中接受大家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