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榮民劉永坤爺爺百歲壽誕 新北榮服處暖心祝壽

  • 發布日期:113-02-16
  • 發布單位:新北市榮民服務處
新北市榮服處李毓錫副處長(右3)率輔導員、社區服務組長及榮欣志工齊唱生日快樂歌,向劉爺爺(左4)祝賀,一同齊唱生日快樂歌

新北市榮服處李毓錫副處長(右3)率輔導員、社區服務組長及榮欣志工齊唱生日快樂歌,向劉爺爺(左4)祝賀,一同齊唱生日快樂歌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李毓錫副處長今(16)日率責任區輔導員、社區服務組長及榮欣志工等一行人,赴汐止區為百歲榮民劉永坤爺爺祝壽;本處李副處長為劉爺爺準備生日蛋糕,營養飲品,轉贈總統、行政院長祝賀壽屏,並親自為劉爺爺戴上輔導會大鵬主委致贈的壽桃紀念金飾,表達誠摯祝賀之意。

    劉永坤爺爺祖籍陝西省長安縣,初中畢業即投筆從戎,加入青年軍整編的第206師,參加洛陽保衛戰、豫西戰役及金門823砲戰。對於能在服役期間參加兩次戰役,爺爺深感光榮。

    今日榮服處李副處長前往祝賀,生活作息正常的劉爺爺,一早就在一樓大廳等待迎接榮服處前來,爺爺在家人及榮服處同仁的生日快樂歌聲中接受大家的祝福。爺爺邊吃蛋糕邊與現場同仁分享自己的養生之道,爺爺說:「吃東西要適量,樣樣都要吃,即使不喜歡的食物,都要吃一點;菸、酒舒緩情緒或是應酬可以沾一下,但不要過量;筋骨有不舒服的地方,要多動,中午休息20分鐘,使腦筋可以清醒……」爺爺滔滔不絕的說著自己的生活體認,就像是一本健康的活字典,讓大家讚不絕口。同仁臨行前,爺爺不斷地拱手感謝大家的暖心祝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