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榮民徐長安爺爺百歲壽誕 新北榮服處暖心祝壽

  • 發布日期:113-02-20
  • 發布單位:新北市榮民服務處
▲徐長安爺爺(中坐者)與大家齊唱生日快樂歌,夫人(左2)、新北市榮服處林振生處長(右1)及夫人娘家姊妹圍繞在側。

▲徐長安爺爺(中坐者)與大家齊唱生日快樂歌,夫人(左2)、新北市榮服處林振生處長(右1)及夫人娘家姊妹圍繞在側。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林振生處長今(20)日率責任區輔導員、社區服務組長、榮欣志工,並偕同華山基金會中和天使站劉柔岑站長等一行人,赴中和區為百歲榮民徐長安爺爺祝壽;林處長為徐爺爺準備生日蛋糕,營養品,轉贈總統、行政院長祝賀壽屏,並親自為徐爺爺戴上輔導會大鵬主委致贈的壽桃紀念金飾,表達誠摯祝賀之意。

    徐長安爺爺生於民國14年,祖籍江蘇省淮安縣人。徐爺爺民國38年來台,服役於新竹湖口,擔任文書一職,之後調任北投復興崗,民國66年5月退役。爺爺服役期間,寫得一手好書法,爺爺說家裡的春聯都是他自己書寫的。除此之外,爺爺還擅長篆刻印章,對爺爺來說是輕而易舉的事。

     爺爺與夫人是透過同袍介紹相識而結縭,育有1女,目前三代同堂,一家人生活和樂融融。長壽秘訣飲食清淡,常常騎自行車外出活動,2年前都還能騎乘機車載夫人外出購物,而去年因脊椎受傷,暫時無法看到夫妻兩人在中和街道上穿梭的蹤影,榮服處林處長仍鼓勵爺爺復健,也能透過大眾運輸工具外出走走。徐爺爺說著算算在大台北的日子竟也過了一甲子,內心憶苦思甜感觸良多,爺爺說:「無論時代的變遷如何,都以自己是榮譽國民為榮」。

     今日榮服處林處長親自前往祝賀,徐爺爺相當開心,多位親友也特地前來,為他們心目中敬重的姊夫祝壽,大夥齊聚在爺爺身邊,共同以生日快樂歌,獻上誠摯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