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學習改變命運,不斷前進的人生

  • 發布日期:112-05-11
  • 發布單位:新竹榮民服務處
林豐田郵務士工作日常

林豐田郵務士工作日常

111年中華郵政專業職(二)郵遞業務上榜-林豐田

 

艱鉅成長路到勇敢奮鬥

        從小到大豐田都在一個辛勤的環境中成長,兒時因父母忙於工作,家中的孩子都是由祖母一手扶持著長大。這段成長過程雖然辛苦,卻讓年幼的豐田深刻明白生活的不易及努力的重要性。高職畢業後,有幸考上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懂事的豐田考量到當時家中的經濟狀況,便選擇投身軍旅,讓自己成為一名專業的志願役士兵。這不是一個容易的決定,但心中仍堅定地告訴自己,相信這是成長路上一條重要的必經之路,也是對家人負責任的表現。

        投入軍職後,必須適應新的生活方式和部隊訓練,團體生活也與學生時代迥然不同。萬事起頭難,豐田每天都會與自己對話,鼓勵自己堅持下去。豐田表示,在軍中這段時間的經驗,透過不斷學習使自己成長,讓自己學會了面對困難時能做到不放棄、勇敢面對,努力為目標打拼奮鬥

 

從郵務士招考看人生的不同選擇

       退役後豐田面臨了人生道路上許多不同的選擇,一次偶然的場合,得知表哥正準備國營事業考試的消息,心中燃起了一股莫名的激動,漸漸有了嘗試的念頭。年輕的豐田總覺得要抓住機會,不斷地想要嘗試新的事物。

        透過新竹榮民服務處得知退除役官兵可以運用輔導會的補助來準備國家考試或公營事業機構考試,經過一番思考,決定踏出第一步,著手準備考試,報考郵局的郵務士一職。準備考試初期,每天都需要投入大量的時間和精力讀書,只求考試當天換來出色的表現。

        豐田說道,相較於在軍中面對各種複雜的訓練及操演環境,擔任郵務士對自己來說相對簡單許多,深信只要努力不懈、堅持到底,就一定能夠克服任何困難實現目標,這段經歷也讓自己變得更加勇敢和自信,願意接受新的挑戰和冒險。

 

為未來奮鬥追尋新的人生路

       回想起當初重拾書本的那一刻,那種深刻的學生時代記憶,再次湧上心頭。作為一名學生,豐田明白了讀好書對未來的重要性,看似簡單,有時卻仍感到十分的辛苦,但為了未來嚮往的生活,便不斷地鼓勵自己,堅持不懈好好地努力一次,直到成功。

        記得第一次報名參加輔導會職訓中心開設的堆高機及職業大客車執照訓練課程時,對於接觸不同領域的專長,心中仍是猶豫不定,必須強迫自己勇敢踏出第一步,後來透過課程中老師按部就班的細心教導,不僅獲得更多專業知識和技能證照,也為將來職涯發展打下了更寬廣的基礎。

        豐田最後想告訴學弟學妹們,人生中有很多重要的決定都需要勇氣和決心,如果你真的有興趣並且想要做某件事情,就不要讓任何事情阻止你去做。豐田鼓勵學弟學妹們勇敢嘗試,參加自己有興趣的職業訓練課程,未來某一天你或許會發現它們將對你的人生帶來極大的助益。Remember, just do it! 相信自己,勇往直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