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退除役官兵葉又銘專技高考經驗分享-加入雲林縣榮服處Line群組,善用輔導會資源

  • 發布日期:113-03-28
  • 發布單位:雲林縣榮民服務處
退除役官兵葉又銘專技高考經驗分享-1

退除役官兵葉又銘專技高考經驗分享-1

    二類退除役官兵陸軍上兵葉又銘,出生於雲林縣土庫鎮,原於大學畢業後對未來的路感到迷惘且不知所措時。有一天,看到國防部正在辦理一場志願役招募的活動,其中國軍志願役招募員正在以專業和熱誠的心在做宣導他們軍中的各項福利與優渥的薪資,著實令人心動與嚮往。於是,當下便毅然決然的投入志願役。同時選了有離島加給的金門任職,這樣每月薪資就可以增加許多。另葉員在大學是讀醫學相關的課程,所以在軍中期間就結合自身專業,擔任醫務兵,主要是負責戰傷急救及一些衛生行政上的業務,而平時軍中每天都有體能訓練,無形中也讓自已培養出運動的良好習慣與規律的生活。

葉員自金門退伍之後,得知輔導會對於退除役官兵有提供很好的完善服務與照顧 ·包括在就學、就業、就醫服務及職業訓練等方面,在擁有這麼多的資源下及家人的支持下。便決定專心全職考專技高考物理治療師,日後也可向榮服處申請就業考試進修補助,雖然在112年7月22日第一次專技高考的考試不盡人意,心情有點難過和沮喪,不知道未來在哪裏,但在沈殿後,馬上調整心情與心態,再重新準備113年1月26日第二次專技高考的考試,在最後的幾週壓力太大,身體出現了點狀況,但最終順利的金榜題名。

葉員表達要特別感謝輔導會及雲林縣榮民服務處對退除役官兵的誠摯用心,提供了很多就學、就業、職訓重要補助的資訊和榮服處同仁們的幫忙,才有現在的自已,不然也不會這樣放手一搏了。葉員也再次提醒退除役官兵的同袍,務必加入榮服處官網與Line群組,才能即時收到就學、就業、職訓等相關資訊,畢竟資源就放在那,不使用就浪費了,好好利用這項資源,讓退伍後的路走的更順暢、更精采。在未來,該員也期許自已能把物理治療師這個工作做好,不僅能成為一個專業的物理治療師,也能成為學弟(妹)的學習榜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