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高雄榮服處寒冬送暖賀新春 溫馨關懷社區資深榮民

  • 發布日期:113-01-16
  • 發布單位:高雄市榮民服務處
林處長(左)關懷慰問資深榮民康爺爺(右),致贈春節年菜禮盒

林處長(左)關懷慰問資深榮民康爺爺(右),致贈春節年菜禮盒

農曆年節將屆,高雄市榮民服務處林立才處長偕同社區組長及替代役男前往小港區探視資深榮民前輩,關心生活起居及身體狀況,致贈春節年菜及寒冬送暖羽絨背心。林處長溫馨提醒長輩們近期寒流鋒面接連來襲,日夜溫差變化大,叮囑適時添加衣物並注意就寢保暖措施,並轉達輔導會大鵬主委關懷之意。

資深高齡榮民康爺爺早年於海軍陸戰隊服役官拜少校,退伍後與新住民配偶結為連理,兩人感情甚篤相互扶持至今,因在臺無親屬、膝下無子女是榮服處重點照顧對象,平日除綿密的訪視外,連結里長、鄰託人與榮欣志工關懷服務,使兩老在社區能維持正常安全居家生活;經濟上主動協助資深退俸榮民申請就養金,提升生活品質。

林處長訪視時關心他們的日常生活起居與三餐飲食,殷切地詢問長輩們的健康狀況,同時也介紹榮家環境設施、編制專業醫護、社工及人性化管理等優點,實為頤養天年好處所,鼓勵如有需求能考慮入住,獲得妥善照顧。爺爺感謝輔導會之用心,未來有需要一定請榮服處幫忙,也感謝處長時常探望與關心。

榮服處表示輔導會以安置服務照顧榮民為宗旨及核心價值,時時以同理心關懷每一位榮民的需求,竭盡所能做到最好,尤其對於年長、單身獨居或亟需照顧的榮民前輩,除加強警、社政與鄰託人資源鏈結建立安全服務網絡,更是以愛心、耐心輔(勸)導協助入住榮家,讓榮民前輩們能受到完善的照顧安心頤養天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