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義佈榮慈 榮服處與慈濟共善照顧弱勢榮民】

  • 發布日期:113-04-10
  • 發布單位:高雄市榮民服務處
榮服處郭總幹事(左)到府關懷獨居於桃源區的江先生(右)

榮服處郭總幹事(左)到府關懷獨居於桃源區的江先生(右)

慈濟基金會為感念退除役官兵為國犧牲奉獻,與輔導會聯手達成多項合作共善協議,日前首次與高雄市榮民服務處共同協力,幫助桃源區獨居榮民江先生改善居家環境,榮服處郭總幹事也率員到府關懷,並致贈養生及家電用品,具體落實輔導會照顧榮民的服務宗旨。

江先生曾育有一名男孩,不幸於幼年夭折,數年前太太離世後,江先生獨居,近年更因中風導致行動不便,屋況因年久失修,出現多處損壞情形。榮服處曾經多次輔導江先生申辦公費就養資格,期能改善生活水準,但樂天的他總是婉拒,表示每月所領取的身障等社會福利已足夠;平日除鄰近的親戚提供照顧外,江先生也感謝榮服處服務人員經常將生活物資送到家中,噓寒問暖,關懷生活情形。

日前榮服處人員與慈濟志工們共同前往江先生家中進行初訪,具備居家關懷、環境改善專業的慈濟志工們立即評估江先生家中有裝設扶手、改善照明、修繕水塔浮球開關與水管漏水等需求,並於三日內完成改善。榮服處郭總幹事隨後也帶著養生麥片及方便烹煮的快煮壺致贈江先生,期能透過復健及飲食改善雙管齊下,早日恢復身體健康。

郭總幹事當日也提醒榮服處服務人員,秉著「合作共善,大愛相伴」的精神,持續與慈濟鏈結建立社區資源網絡,共同照顧弱勢榮民(眷),以大愛消弭苦難,淨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