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榮服處與慈濟共同關懷 提供榮民優質服務

  • 發布日期:113-04-13
  • 發布單位:高雄市榮民服務處
高市榮服處林立才處長(右)與慈濟志工黃師兄(左)共同訪視關懷榮民沈爺爺(中)

高市榮服處林立才處長(右)與慈濟志工黃師兄(左)共同訪視關懷榮民沈爺爺(中)

高雄市榮服處日前由處長林立才率責任區輔導員及社區服務組長探視三民區慈濟共照年長榮民,代表大鵬主委及榮服處關懷問候並致贈營養品,祝福長輩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榮民沈爺爺87歲,獨居在公寓四樓,是高雄市榮服處重點照顧對象,慈濟志工黃師兄常遇到爺爺在公園活動,會主動前往關懷問候,爺爺受到慈濟大愛精神感召,響應「竹筒歲月精神」,雖然生活並不富裕,但將零錢涓滴匯聚,捐出了自己的竹筒行善,日前慈濟大愛電視台覺得黃師兄和榮服處共同關懷沈爺爺的故事非常溫馨,主動前來採訪報導。沈爺爺向林處長表示自己現在使用的長照服務、退輔會遠距居家照顧系統及安得烈食物箱,都是榮服處幫忙,他覺得非常貼心,讚美榮服處和慈濟一樣都是人間菩薩。隨後至百旬高齡尤爺爺家中探視,爺爺和配偶同住,耳聰目明行動自如,每天都會外出活動,林處長表示非常欽佩,讚賞爺爺養生有道,並叮嚀若有問題需要協助,記得撥打電話,榮服處的服務人員會及時到府協助解決。

林處長在實地探訪過程中,瞭解榮民前輩與袍澤的問題與需求,持續協助解決並盡力達成,以提升榮服處服務成效,作為榮民袍澤的堅實後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