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花蓮縣榮民服務處辦理「109年度新住民生活適應輔導及幸福家庭表揚活動」

  • 發布日期:109-12-23
  • 發布單位:花蓮縣榮民服務處
幸福家庭楷模頒獎與合照

幸福家庭楷模頒獎與合照

 花蓮縣榮民服務處於109年12月23日辦理幸福家庭表揚活動,計表揚4名新住民幸福家庭楷模,並結合國軍花蓮總醫院社區醫療講座及誠邀花蓮縣政府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與花蓮縣新住民人文發展協會共襄盛舉。

 台灣已邁入高齡化社會,醫療輔具的使用極為普遍,國軍花蓮總醫院經年推廣社區醫療講座,由該院醫師走入社區深化預防醫療,維護居民之身心健康,大獲好評;今日由吳俊廷物理治療師,主講生活輔具之應用,切題實用,讓行動不便的老人家和照護者,多一分照顧多一分笑容與滿分的康健。

 新住民配偶來臺面對不同民情風俗、語言及文化差異,因此衍生生活適應、經濟扶助、親職教育…等等需求,所以特別邀請花蓮縣政府社會處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吳婉霖督導,專程推介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所提供的福利諮詢、個案服務、多語關懷專線等等諸多服務面向,及通譯服務、人才培訓與多元文化宣導等培育新住民各項專業能力與提升生活適應度。

 甫榮獲花蓮縣2020年幸福洄瀾傑出婦女的李依宸會長,熱心公益以幫助與關心新住民的在地生活,維護她們的權益與福利,提供分享與交流的平台為宗旨設立花蓮縣新住民人文發展交流協會。讓異鄉姊妹們,有家人陪伴的溫馨感覺,更透過縣政府培力課程,輔導培訓姊妹們考取相關證照,培植職場能見度與視野,充實未來的工作與生活。

 周興國處長致詞表示,12月18日是國際移民日。政府不遺餘力推展新住民措施,藉此使新住民能克服文化、語言等差異,儘早適應臺灣社會。在此衷心祝福今日與會者,家庭美滿。願與大家一起努力共創未來美好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