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榮情五月愛加倍」-花蓮縣榮民服務處榮欣志工「母親節」前夕關懷榮民遺眷感動服務

  • 發布日期:110-05-14
  • 發布單位:花蓮縣榮民服務處
副處長率義剪志工母親節前夕為李女士修剪頭髮,並致贈民生物資

副處長率義剪志工母親節前夕為李女士修剪頭髮,並致贈民生物資

濃情五月愛加倍-花蓮縣榮民服務處榮欣志工隊,為關懷貧困榮民遺眷,在母親節前夕特由榮服處副處長蔡旭煌偕榮欣志工隊「婦女關懷組」、義剪志工夥伴、替代役們,一同前往李○蓮、江○珍、朱○蓮等3位女士住處,安排義剪服務並進行居家環境清潔及消毒,期協助維護居住環境整潔、降低登革熱流行風險;並代表榮服處獻上康乃馨花、冷凍饅頭、白米等民生物資,陪伴遺眷們提前歡度母親節。

榮服處蔡副處長表示,長期獨居遺眷-李女士,過往常回收學校廚餘飼養流浪貓狗,住屋堆放回收物及餵食飼料,近期因車禍致行動不便,特來協助整理、消毒環境;另江女士住處偏遠,因養狗及堆放木柴生活環境雜亂且衛生條件不佳,嚴重影響身心健康;在時序即將進入夏季時刻,為幫助遺眷們免於蚊蟲侵擾,結合志工伙伴來協助環境消毒及剪修頭髮,希望帶給她們溫暖,也能給予生活實質幫助;同時為激發役男關懷社會的熱情,該處蔡昀儒役男一起參與服務,役男表示,看著遺眷阿姨們臉上的笑容,真實體驗到「施比受更有福」。

防疫期間,榮欣志工隊感動服務不停歇,在尊重榮民眷們生活習慣的前提下,協助維護良好居家生活品質,祝福所有在退除役官兵背後默默付出的眷屬們,母親節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