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榮光10月-花蓮縣榮民服務處歡慶榮民節-績優志工表揚

  • 發布日期:110-10-29
  • 發布單位:花蓮縣榮民服務處
LINE_ALBUM_1101027榮民節慶祝大會_211029_39

LINE_ALBUM_1101027榮民節慶祝大會_211029_39

10月31日是「榮民節」,在這光輝的10月,花蓮縣榮民服務處為慶祝輔導會成立67週年暨第43屆榮民節,今(27)日舉行慶祝大會,由處長周興國主持,邀請退除役官兵、花蓮縣政府北區服務中心張治華副主任、花蓮市公所溫策帆秘書、花蓮縣後備指揮部陳世榮政戰處長、花蓮軍人服務站張景森站長,以及花蓮縣退伍軍人社團理事長、榮服處退休人員等單位代表約80人與會,除播放榮民榮眷基金會近期上映之「創生-心在太平」及「築路英雄」微電影,展現榮民袍澤無所畏懼、團結奮鬥,服役時犧牲自由、保衛國家;退伍後仍秉持不畏苦、不怕難精神,投入各行各業奉獻心力,造福鄉梓,報效國家外,並表揚各類楷模,感謝年來與榮服處一同投入退除役官兵(眷)照顧工作,使輔導會之服務照顧更臻完善。

慶祝大會特別安排由周處長頒獎表揚「榮民楷模」馬中原、黃石貴及鍾曜宇先生;「公益楷模」欣欣水泥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華王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吳媽媽包子專賣店、華洲食品行、古華忠老師等5家企業團體及個人,表示由衷的感謝與肯定;另對年度內協助退除役官兵(眷)就業的「績優廠商」吳媽媽包子專賣店、中華紙漿股份有限公司、花蓮美侖大飯店、安禾工程顧問有限公司、國立空中大學花蓮學習指導中心、大漢學校財團法人大漢技術學院、社團法人花蓮縣勞工安全衛生教育協進會、理想大地股份有限公司及花蓮縣專業職能培訓人員職業工會等9個單位,致贈獎杯表示敬意;亦頒發「績優榮欣志工」與「績優服務組長」奬狀,以表嘉勉。

 周處長致詞時,特別感謝花蓮縣政府北區服務中心張治華副主任連年熱情參與及祝福,並請所有與會人員起立,以掌聲向在場榮民表示敬意並祝福「榮民節快樂!」每逢時節,特別有感於榮民前輩們昔日保國衛民,歷經北伐、抗戰、戡亂各次戰役,半生戎馬;隨政府播遷來臺,卸除戎裝後,投入國家建設,盡心盡力,為社會樹立楷模。國家為照顧榮民成立輔導會,設置榮服處為第一線整合及推動榮民輔導服務工作的單位,均為落實退除役官兵(眷)就學、就業、就醫、就養及服務照顧等工作,資源有限,服務多元,幸賴有地方政府、民間企業組織、公益團體及個人等公私部門資源協助與支持,各項政策得以推動順遂,深表謝意,也期盼社會各界能繼續給予退除役官兵(眷)及榮服處更多支持與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