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屆退官兵權益說明 榮服處提供就學就業職訓服務

  • 發布日期:107-03-29
  • 發布單位:花蓮縣榮民服務處
處長致詞

處長致詞

為協助國軍退除役官兵於退伍後順利就業、銜接職場,輔導會與國防部合作,將就業媒合服務對象前推至離營前屆退官士兵,搭配國防部屆退官兵權益說明會,邀請焦點廠商、地區公立就業服務機構、大專院校、輔導會委外廠商等單位實施權益說明、需求調查、徵才媒合、就學招生說明及就(創)業、職訓政令宣導、職業適性評量、職涯諮商等服務。
在輔導會及國防部的指導之下,日前花蓮縣榮民服務處及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共同於復興北營區辦理107年第1季「花蓮地區屆退官兵權益說明與需求調查及就業媒合活動」,針對與會52名屆退官兵,詳述志願役服役四年以上之退除役官兵,退伍後在輔導會的服務照顧之下,可享的各項福利及權益措施。
花蓮縣榮民服務處方矩處長指出,輔導會為能更精確地掌握志願役退除役官兵服務需求,特結合各項e世代潮流科技以宣導相關權益內容,除運用網站、FB、eDM等方式分享第一手資訊外,更建立就業站LINE@生活圈,使訊息傳遞能發揮即時性、互動性之效果。並以「就業一條龍、一案到底」的個案管理服務為基礎,持續追蹤關懷並依需求提供各項服務資訊,協助退除役官兵穩定就業。
本次活動安排輔導會職訓中心人員宣導各項職訓班隊,考選部董參事宣導各類國家考試項目,同時邀請合作廠商計有包括中國人壽、第二照顧合作社、遠雄人壽、安禾工程行、翔聯企業、中華紙漿等6家公司現場就業媒合,另大專院校則有大漢技術學院、空中大學、台北商業大學附設空中進修學院、國立東華大財金系等4所進行多元入學管道推廣等職訓招生等活動;並安排大東海補習班特約商店提供公職補習優惠;此外,花蓮縣政府社會處、勞動部花蓮就業中心與花蓮職訓場等單位現場提供各項諮詢服務,以利全方位滿足屆退官兵就學、就業、職訓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