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再創退除役官兵職涯新局—榮服處辦理就學就業職訓服務工作說明會

  • 發布日期:107-05-21
  • 發布單位:花蓮縣榮民服務處
職訓服務工作說明會

職訓服務工作說明會

🎉🎉🎉🎊再創退除役官兵職涯新局—榮服處辦理就學就業職訓服務工作說明會🎊🎊🎊🎊🎊

為協助榮民、榮眷及服役4年未滿10年的第二類退除役官兵,瞭解自身權益及輔導會所提供有關就學、就業及職訓等措施,花蓮縣榮民服務處日前於該處舉辦107年上半年第二場的「就學就業職訓服務工作說明會」;活動由處長方矩主持,輔導會就學就業處黃瑞文科長親自蒞臨指導,會中發言踴躍,場面熱絡。
在互動式座談會中,與會者各項的相關提問,也由方處長與黃科長一一解說,包括目前輔導會針對志願役退除役官兵參加考選部舉辦的國家考試,可申請就業考試補助;未來輔導會提出穩定就業方案獎勵,透過榮服處推介就業之退除役官兵,可申請此方案獎勵津貼;此外,在職訓班隊上,亦會研議開設以考取證照為基礎的職訓班隊等。
為了豐富說明會的內涵,花蓮縣榮服處也邀請宜花東地區資深創業顧問楊春桂經理為大家講授「創業成功必備秘技」,讓與會榮民眷瞭解個人優勢特質,增進對創業資源的瞭解,授課內容回應花蓮在地創業者之需求,使與會人員不論在政府創業資源或自我認識上,獲益匪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