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花蓮榮服處祝福孝子趙景海爺爺-百歲嵩壽、安康富貴

  • 發布日期:111-07-07
  • 發布單位:花蓮縣榮民服務處
百歲榮民趙景海慶生合影

百歲榮民趙景海慶生合影

大陸來臺百歲孝子-榮民趙景海爺爺,出生於安徽蒙城,家中5兄弟排行老三,因少時家貧,無力殮葬父親,為求心中不留遺憾,故自願賣身葬父,並安頓一家老小,成為鄰里間傳頌之孝子,因逢戰亂隨軍遷臺,走南闖北輾轉至花蓮定居,與妻相敬如賓,育有一子,患有先天性疾病,雖四處求醫,試過各種民俗療法,仍不見起色,獨自承擔經濟壓力,妻子牽著爺爺的手滿是柔情凝望心中硬漢,對那段艱辛歲月滿是不捨,如今生活雖不富裕,但趙爺爺夫婦倆簡單平凡、樂觀面對。

(7日)欣逢趙爺爺百歲壽誕,花蓮縣榮民服務處羅馬可處長率同仁、社區志願服務組長、替代役及志工夥伴們,前往民意里活動中心表達對百歲榮民敬意,羅處長首先轉贈總統、行政院院長的百歲壽屏,並親頒輔導會主任委員馮世寬贈送的純金壽牌與財團法人榮民榮眷基金會製發之國旗口罩,同時吳媽媽包子專賣店吳政哲董事長也共襄盛舉贊助贈壽桃禮盒慶賀,一同恭敬獻予趙爺爺百齡嵩壽,現場熱鬧氣氛,讓爺爺度過一個溫馨且歡樂的百歲壽辰活動。

羅處長表示,百歲榮民慶生活動其主旨為彰顯輔導會及榮服處對榮民長輩們服務照顧,表達曾經為國付出奉獻的尊崇與敬重,冀望能獲國家妥善照顧,愉快的安享晚年,更能感受到榮服處無限的愛與溫馨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