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歡慶榮民米伯伯百歲生日及父親節快樂!!

  • 發布日期:109-08-07
  • 發布單位:花蓮縣榮民服務處
大家歡唱生日快樂歌為伯伯祝壽

大家歡唱生日快樂歌為伯伯祝壽

 父親節前夕,適逢榮民伯伯百歲壽誕,花蓮縣榮民服務處處長周興國今(7)日特帶領責任區輔導員、服務組長等人,前往門諾壽豐護理之家與米伯伯的兒孫們一同為其歡慶百歲壽辰及父親節。護理之家林明桂高級專員、戴玉琴主任及江筱慧督導亦陪同向米伯伯賀壽。活動中,由周處長轉贈總統賀匾,並代表輔導會主任委員致贈米伯伯百歲紀念金飾;林專員則代表轉贈行政院長賀匾,並致贈花束祝福。後一行人伴著米伯伯爺兒孫及媳婦高唱生日快樂歌,祝福米伯伯「呷百二」、「父親節快樂」!現場氣氛歡樂溫馨,伯伯亦樂開懷。

 處長周興國表示,米伯伯出生於廣東省合浦縣,八年抗戰時即投身軍旅,然因當時年紀小,在部隊裡多是擔任後勤支援工作,經常有一餐、沒一餐,生活很苦。62年退役,育有三子一女,近年因輕微失智及腰椎損傷致健康衰退須以助行器步行,子女擔心其獨自在家之安全,方安排米伯伯入住護理之家,然每週均風雨無阻前往探視,於外縣市居住及擔任警察之長子亦每月返鄉探望,子孫三代,家庭和睦幸福。米伯伯性格開朗和善,每天笑瞇瞇與機構照顧者及住民打招呼,亦會關懷協助社工飼養鳥禽等寵物,是機構的「開心寶貝」。

 米伯伯對榮服處專程選在父親節前夕為其舉辦百歲慶生活動感到非常開心,開懷的吃著蛋糕,並以蛋糕分享喜悅,後與全體人員歡樂合影留念。榮服處同仁們看到米伯伯接連不斷的笑容萬分感動,細細叮囑伯伯天氣多變化,要好好保重身體,並祝福常保笑顏,「父親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