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穩定就業津貼典範

  • 發布日期:113-02-20
  • 發布單位:臺東縣榮民服務處
魏德麒 (1)

魏德麒 (1)

榮民魏德麒出生於台灣經濟起飛的民國60年代,18歲高中畢業時,為減輕家計負擔,毅然決定從軍報國考取陸軍官校電機科,開啟了長達23餘年的軍旅生涯。先後歷練基層連營級主官、參謀官等職務,軍職期間在職進修於102年取得台灣首府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學士學位。軍旅期間因職務調整無法時常陪伴、照顧家人,故於在民國109年時結束軍旅生活另尋民間工作,在臺東志航基地德彙公司擔任委外倉儲管理工作,並請領輔導會穩定就業津貼。
112年在一個機緣下適逢本處約僱人員甄補的機會,德麒覺得自己是退除役官兵,深切希望從事服務榮民(眷)的工作,並且順利錄取。因為自己曾經領取輔導會穩定就業津貼,希望嘉惠退除役官兵,在任職責任區輔導員期間協助本處推動促進退除役官兵穩定就業方案及服務照顧相關工作,為有效改善退伍榮民或二類官兵因有退休俸或退伍金而「不會久任一職」,無法成為社會經濟動能的助力,故希望藉由津貼補助的誘因及實質經濟上幫助,進而能長期穩定就業,在本處任職期間確實看見這項政策實效。
德麒鼓勵退除役官兵要肯定自己,激勵自己要穩定就業,不輕言放棄離職,渡過最難熬的適應期,時間久了必定能熟能生巧勝任愉快,順利領滿穩定就業津貼而穩定就業。每項政策都有它的美意,穩定就業津貼不僅要成為退除役軍人在退伍後生活經濟上的幫助,亦是將絕不輕言放棄的意志默化在生活態度之中,讓自己未來面對不同的職涯工作都能有堅定心志克服艱難,進而能長期穩定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