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從軍旅到木工 勇敢轉型展新生活

  • 發布日期:113-03-20
  • 發布單位:臺東縣榮民服務處
軍旅到木工榮民洪震庭每天以快樂的心情面對木工工作

軍旅到木工榮民洪震庭每天以快樂的心情面對木工工作

榮民洪震庭高中時投筆從戎,考取政治作戰學校英文科88年班,從最基層連隊的少尉排長做起至少校保防官退役,並在軍職期間在職進修取得國立臺東大學公共與文化事務學系碩士學歷,服務軍旅20餘年。退伍後第1份工作是房仲業,後因對木工有高度興趣,於112年參加退輔會職業訓練中心裝潢木工班,訓後即投入自己有興趣的裝潢木工迄今,洪震庭覺得退役後能從事自己喜歡的工作是最幸福的事,不管是任何身分,唯一不變的是勤勞、努力及感恩,並期勉自己在室內裝修相關技能上不斷精進。
洪震庭帶著快樂的心情面對每天的木工工作,因有輔導會對榮民的照顧及各項補助,才可以隨時間扮演不同角色,不斷充實人生歷練。退役不是結束,而是轉換方向;是另一個階段的開始,期能與同袍共勉,做為退除役官兵人生職涯的學習標竿。
洪震庭的人生旅程充滿多個轉折和挑戰,但他始終以積極的態度應對。從軍旅生涯到退伍後的尋找新方向,他展現堅韌不拔的品質和對生活的熱情。
臺東縣榮民服務處表示,軍人是國家的力量,現因募兵政策推動,退除役官兵年輕化,第二類退除役官兵(服役四年以上,未滿十年者)的役後需求形成另一個輔導重心;榮服處滾動式的微調服務型態,希望可以提供給各類退除役官兵最適切的服務。歡迎榮民、榮眷及第二類退除役官兵如有任何就學、就業、職訓等相關權益問題,均可洽臺東縣榮民服務處089-22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