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臺東榮民百歲壽誕 榮服處與縣政府共同慶生

  • 發布日期:109-10-29
  • 發布單位:臺東縣榮民服務處
臺東榮民百歲壽誕由榮服處與縣政府共同慶生-1091029

臺東榮民百歲壽誕由榮服處與縣政府共同慶生-1091029

    卑南鄉榮民韓爺爺將於11月1日百歲壽誕,特於今(29)日由臺東縣榮民服務處與縣府社會處共同辦理慶生活動,社會處由陳淑蘭處長代表饒縣長轉贈致賀禮外,活動中另由榮服處林振生處長轉贈總統及行政院長壽屏暨輔導會紀念飾品等,大家共同祝賀韓爺爺健康、長壽,齊唱生日快樂歌,場面溫馨愉悅。

    韓爺爺出生於河南省商邱縣,15歲從軍,曾參加新口、落陽戰役及盧溝橋事變,抗戰期間擔任通訊官職務,在15軍團64師工兵營,因戰役造成雙眼痼疾,後於民國38年跟隨蔣中正總統從大陸撤遷來臺,假花蓮51軍醫院休養,由輔導會安置花蓮榮家內住過,結婚後育有子女,目前與家人同住照顧生活起居。

    韓爺爺雖年屆百歲,但仍耳聰且表達話來仍中氣十足,慶生過程中於開心處表演軍歌演唱,十分逗趣憶往,分享”餐飲簡單”、”無憂無慮”是他的長壽保健之道。慶生活動熱絡歡樂,韓爺爺和家人在慶生活動於溫馨氣氛中結束,臨行前韓爺爺一家人於住處大門送服務同仁離去,以表達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