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學人專訪-乘風破浪—人生由自己掌舵

  • 發布日期:113-01-31
  • 發布單位:澎湖縣榮民服務處
乘風破浪的國卿

乘風破浪的國卿

    國卿出生於澎湖,從小就是個土生土長的澎湖人,善良堅毅是國卿給人的第一印象。在高職畢業後,國卿懷抱著一腔熱血選擇了加入國軍,夢想是美好的;但現實卻是殘酷的,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及理解軍中的體制,之後國卿覺得自己或許並不適合這樣的環境,因此在軍旅生涯服滿4年自願役後,選擇了退伍,並開始做退伍後的生涯規劃。
    國卿在退伍後,給了自己一個月的休息時間,在這段間裡思考著未來的人生,想著自己在單位時,參加了澎湖縣榮民服務處舉辦的屆退官兵權益說明會,說明會上宣導二類官兵退伍後的相關個人權益,因此決定在現在就業環境普遍不理想的狀況下,參加就業考試似乎是一個很好的選項,於是來到澎湖縣榮民服務處,詢問有關參加就業考試進修補助的方式後,在評估自己的專才後,台電電力技術人員(配電線路維護)招考項目,其中專業科目有一科為基本電學,這科目在高職就學時即有學習基礎,複習起來將得心應手,不需再花時間去理解電學的基本原理,因此下定決心報考台電電力技術人員考試。
    這段漫長考試之路,國卿除了過年幾天讓自己休息放鬆一下,其他時間都埋頭在圖書館裡,循序漸進的依著自己安排的讀書計畫準備,在結束第一階段專業科目的筆試後,在心裡告訴自己努力過了;也對得起自己。在等待著筆試放榜期間,內心是非常非常的煎熬,好在筆試結果順利上榜,再來就是開始準備第二階段的面試資料及體能測驗,複試約在一個月後,因國卿在軍中練就了一身不錯的體能,故體能測驗上完全沒有太大的問題,複試順利結束後等待了一個半月的時間,終究皇天不負苦心人一切的努力都得到了回報,順利考上了台電電力技術人員,為自己未來人生挹注了幸福的因子。
    這次能順利考到台電,很慶幸自己當初的決定,也很感謝退伍後一路上支持、幫助過我的人,除了感謝家人朋友們的支持與體諒,也很感謝澎湖縣榮民服務處的熱心服務,並協助申請到就業考試進修補助,讓我沒有後顧之憂能全心全力的在備考期間努力衝刺,期許自己未來完成訓練後,能不忘初衷用自己的專業服務大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