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澎湖縣榮民服務處舉辦屆退官兵權益說明會

  • 發布日期:112-07-07
  • 發布單位:澎湖縣榮民服務處
澎湖榮服處許淑菁處長致詞

澎湖榮服處許淑菁處長致詞

    為協助屆退官兵瞭解退伍後相關權益及輔導措施,以及早規劃職涯,順利銜接職場,今(27)日由澎湖縣榮民服務處及陸軍澎湖防衛指揮部,假澎湖生活博物館多媒體簡報室,共同舉辧112年第2季「澎湖地區屆退官兵權益說明會」。
    說明會由榮服處許淑菁處長主持,輔導會重視離島屆退官兵就業需求,特由就學就業處劉凡融簡任視察蒞澎指導。榮服處向與會36名服志願役四年以上之屆退官兵,詳述其退伍後,輔導會所提供的各項輔導措施及權益,劉簡任視察更親自向官兵說明輔導會112年度產學及產訓多項最新合作措施,提供退除役官兵更多元的就業管道,並提醒即將成為第二類退除役官兵人員,若繼續留營服役滿10年可成為第一類退除役官兵,將享有更多及永久權益。
活動邀請佳朋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澎澄飯店股份有限公司及澎坊股份有限公司等廠商,派員親至現場進行公司概況簡介及職缺媒合,提供近百個職缺,澎湖科技大學進修推廣部及資訊、觀光休閒學系,也向與會官兵詳細介紹學科特色及各項入學資訊。
    榮服處說明,輔導會為協助退除役官兵提升職場競爭力,推出多項利多政策。為了精確地掌握志願役退除役官兵的需求,更結合各項 e 世代科技,宣導相關權益。不僅運用網站、FB 等數位方式分享第一手資訊外,也建立就業站 LINE@生活圈,發揮訊息傳遞的即時效果。
    許淑菁處長表示,輔導會對退除役官兵的輔導措施和補助津貼,爭取不易,屆退官兵即將退伍,展開新旅程,希望官兵珍惜自己的權益,為未來打下堅實的基礎。也期許官兵善加運用軍中得到經驗、技能,妥善規劃未來,開創美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