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澎湖榮服處為光輝十月第二個百歲榮民祝壽

  • 發布日期:111-10-14
  • 發布單位:澎湖縣榮民服務處
處長與壽星快樂合影

處長與壽星快樂合影

   澎湖縣榮民服務處今(13)日為百歲榮民薛樹荃爺爺舉辦溫馨慶生會,許淑菁處長轉贈總統和行政院長壽屏,並代表輔導會馮世寛主任委員致贈金戒指、壽桃等賀禮,恭祝薛爺爺福祚綿長、福壽雙全。薛爺爺分享在大陳島難得與先總統蔣公、蔣經國先生等人同框合影照片,場面温馨感人、滿溢歡樂氣氛
   薛爺爺民國12年10月14日生於北平市,正是國家時局動亂,傾危之時,民國31年7月1日入伍,就讀上海海軍訓練所,畢業後曾在江鯤、中海等軍艦服役,直到64年4 月1日士官長退伍,經歷了對日抗戰和國共內戰等,受戰亂的影響,顛沛流離,生活非常困苦。薛爺爺育有3子5女,雖年屆百歲,除了聽力較差外,身體極為硬朗十分健談,和大女兒同住並照顧生活起居;薛爺爺今年八月因腎臟炎住院,能在百歲慶生前康復,家人都非常高興,許處長也特別發放慰助金,讓他老人家感動不已,直說:「榮服處將來有什麼需要,我也要出一份力」。
   薛爺爺對榮服務處許處長偕同社區輔導員、志工和其家人熱鬧祝壽,志工余燕卿女士現場演奏薩克斯風,並帶動唱「黃埔壽歌」滿心歡喜,欣喜之情溢於言表,在和許處長等人閒話家常時,更是笑容滿面;也向許處長講訴蔣經國先生對他非常照顧教他很多做人處事道理。許處長表示,榮民將青春歲月貢獻給國家,服役時環境艱辛,薪水微薄的年代,仍秉持著愛國信念,戌衛鄉土,精神情操令人敬佩。榮服處也會以服務照顧榮民(眷)為職志,時時關懷服務榮民(眷),帶給榮民(眷)溫暖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