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減塑臺東!今年7月1日起飲料店限制使用塑膠一次用飲料杯 打造臺東更優質環境

  • 發布日期:113-01-04
  • 發布單位:臺東縣榮民服務處
11301減塑台東-1

11301減塑台東-1

配合環境部112年8月15日公告「一次用飲料杯限制使用對象及實施方式」,臺東縣也將於今(113)年7月1日起實施連鎖及非連鎖飲料店不得提供塑膠一次用飲料杯,臺東縣政府呼籲業者配合,以及民眾一起提倡環保意識,提高環保杯自備率,逐步邁向無塑臺東、慢活經濟的永續城鄉。

臺東縣政府表示,資源循環及源頭減量一直是臺東縣垃圾處理最重要的目標,期望縣民能減少使用生活中常見的一次用飲料杯,讓「重複使用取代一次性使用」變成一種新的生活觀念,持續邁向SDG11「永續城鄉」目標。

臺東縣環保局說明,環境部111年4月28日公告「一次用飲料杯限制使用對象及實施方式」,經過1年多的宣導,並於去年8月15日通過,配合中央政策,今年7月1日起臺東縣轄內連鎖及非連鎖飲料飲料店將不得提供一次用塑膠飲料杯,為加強宣導,臺東縣環保局已於112年5月份辦理2場「限制飲料店不得提供塑膠一次用飲料杯」說明會,並派員前往店家加強訪視輔導,提前請縣內飲料業者及早因應準備,讓業者在宣導期間檢視庫存,彈性減少進貨,並逐步改使用非塑膠材質的飲料杯,以順利配合限塑政策推展,提升臺東更永續美好的未來。

臺東縣環保局進一步說明,依據臺東縣工商登記資料,臺東縣共有314家連鎖及非連鎖飲料業者,如果每家飲料業者每天賣出100杯飲料,每天就會產生至少3萬1,400個塑膠一次性飲料杯垃圾,環保局呼籲,除了飲料業者減少產生一次性塑膠垃圾外,也希望民眾一起提倡環保意識,提高環保杯自備率,自備環保杯到連鎖飲料店、連鎖便利商店、連鎖速食店及連鎖超級市場購買飲料,可享至少5元差價,一起隨手做環保,也隨手省荷包,達成源頭減量,打造臺東更優質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