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壽豐鄉榮民林聖良英勇事績

  • 發布日期:107-04-27
  • 發布單位:花蓮縣榮民服務處
榮民林聖良

榮民林聖良

 花蓮縣榮民服務處方矩處長,前往壽豐鄉訪視在0206花蓮大地震中,英勇果敢盡忠職守陸軍上尉退役榮民林聖良先生。

 2月6日晚間的花蓮大地震,讓具地標性知名的統帥飯店不幸倒塌。天旋地轉的災難中,因該飯店的「安全組」人員盡忠職守,堅持破門救援受困房客,終使所有房客一同安全撤離。

 林先生為統帥飯店安全組組長,大樓倒塌當下,先清查所屬部門人員安全後,即指揮渠等協助前來救援的警消單位,逐一引導住宿旅客從倒塌各樓層進行安全避難脫逃,不少房客因房門變形而受困,均有賴林聖良與組員全力破門救援,方得脫險。

 事後林先生憶起:「因為我們在樓上,沒有辦法知道樓下是什麼狀況,但你可以感覺,飯店已經有點傾斜,那裡面的樓梯沒辦法走,一定要趕快帶他們走」。憑藉平時防災訓練的直覺,依據沉陷的幅度來判斷現場反應,但林聖良堅持到最後一位客人、部員都平安疏散後才離開。

 有感於林先生發揮榮民英勇果敢、克盡職責情操,處長亦於災後前往慰勉林員表彰其忠勇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