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轉載-警政署「求職陷阱要小心『三要』『七不』要牢記」防騙宣導

  • 發布日期:113-04-03
  • 發布單位:新北市榮民服務處

  針對中高齡轉職就業與青少年求職,為防杜就業投資詐騙案件,經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統計及分析後表示,要做好求職前「三大準備」及應徵時堅守「七不原則」,避免誤入求職陷阱:

  求職前「三大準備」一、面試前事先告知親友面試的地點,或請親友陪同。二、檢視欲應徵公司徵才廣告內容是否合理。三、主動蒐集徵才公司的資料,檢視自己要應徵什麼行業、職務。
  面試時要把握「七不原則」:
一、 不繳錢 。
二 、不購買 。
三 、不辦卡 。
四 、不簽約 。
五 、不離身 。
六 、不飲用 。
七 、不非法工作。

另外,現今網路通訊發達,社群網站及即時通訊已成為青少年最 常用來互通訊息的管道,使得近來有透過 Facebook 社群網站或 Line 等即時通訊軟體,傳送不實廣告徵才情形,因此,發展署呼籲青少年及新鮮人找尋工作時,要多方查證及提高警覺,避免誤入求職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