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大愛如風,足為表率-故榮民徐振國獲頒「榮光一等專業獎章」

  • 發布日期:112-02-13
  • 發布單位:澎湖縣榮民服務處
捐贈儀式

捐贈儀式

    故榮民徐振國先生,浙江省鄞縣人,生於民國15年3月19日,於民國38年4月1日入伍從戎並隨軍輾轉來臺。枕戈38年餘,一等士官長退伍,人生最精華的歲月都奉獻給了國家,服役期間為人個姓謙誠隨和,熱心公益,樂於助人,帶領同袍弟兄盡忠職守,愛護袍澤,績效卓著,曾榮獲寶星、景風、弼亮獎章及忠勤勳章,退伍後生活規律嚴謹,蔬食布衣儉約奉己。徐伯伯終身未婚,亦無親人。在榮服處長期關懷及輔導員口中瞭解到榮民榮眷基金會協助清寒袍澤子弟的諸多事蹟,心中有所觸動。在91歲那年,徐伯伯致電榮服處,表達在自己還能規劃安排時,想做件有意義的事。便在里長等人見證下,預立遺囑,將身後剩餘財產全數贈與財團法人榮民榮眷基金會。
   徐伯伯一生儉樸,畢生積蓄於生前規劃捐助,鼓勵榮民袍澤子女向學。大愛如風的義行獲輔導會追贈最高榮譽「榮光一等專業獎章」,由輔導會李文忠副主任委員頒贈,儀式莊嚴隆重且令人動容。李副主委致詞時表示,徐伯伯生前克勤克儉、節約樸實、省吃儉用,最後將全數積蓄捐出,扶植培育毫不相識的榮民子女,是一種大愛,義行可風,足為表率。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