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故榮民姚錫良榮頒三等榮光獎章

  • 發布日期:112-01-07
  • 發布單位:八德榮譽國民之家
姚錫良伯伯獲贈獎章及獎章證書

姚錫良伯伯獲贈獎章及獎章證書

故姚老先生民國16年出生於江蘇省江陰縣,民國108年4月29日亡故,享壽92歲。生前於民國38年隨軍來台, 民國67年以陸軍上士退伍,民國87年入住八德榮家安養。

故姚老先生脾氣溫和,開朗健談,時常開懷大笑,與人相處融洽。姚老先生生性樂觀,常言道「人生趁能享受時應好好享受,別跟自己過不去」,雖然因罹患糖尿病而影響視力,但仍不減其對美食的熱愛,每日定會小酌高粱一杯,若能配上滷肉及滷白菜一起享用更能讓姚老先生開心好幾天。

故姚老先生樂於協助他人,經常主動探視住院住民,請本家協助寄送保暖衣物至醫院,還曾在散步時發現住民跌倒,趕緊協助呼救,讓該位住民感激不已。姚老先生大愛無私又富有關懷他人的慈悲心,發願於102年4月16日簽立代筆遺囑,將身後財產計達新臺幣102萬餘元贈與榮民榮眷基金會,用以照顧孤苦無依之榮民及榮眷,其無私奉獻之精神,足堪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