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故榮民孫惠民榮頒三等榮光獎章

  • 發布日期:112-01-07
  • 發布單位:八德榮譽國民之家
孫惠民伯伯榮頒獎章及獎章證書

孫惠民伯伯榮頒獎章及獎章證書

  故孫老先生民國10年出生於山東省平度縣,民國106年10月25日亡故,享壽96歲。生前於民國38年隨軍來台, 民國60年退伍時的單位為陸軍第57師170團人事官,退伍時的階級為陸軍上尉,民國84年入住八德榮家安養。

故孫老先生作息規律,身體健康時,每日固定至交誼室看報、看電視,喜歡在園區內散步。生性相當節儉,夏天時天氣燠熱也不願開冷氣與電風扇,寧願到戶外乘涼。雖然晚年飽受帕金森氏症、重聽所苦,但生性樂觀,認為人生就是一場修練,還沒修練好便無法離開,所以每天勤禮佛、說好話、做好事,希望早日完成修練。

故孫老先生來臺後孤身一人,久住榮家,常說大家就像一家人,互助互諒,且本家醫生和護士都很好,就醫又便利,對本家醫務室頗為讚賞。故孫老先生感念輔導會及榮家對其照顧與關懷,得以安享晚年,有感照顧弱勢榮民及榮眷之重要,故發願於97年11月25日簽立自書遺囑,將身後財產計達新臺幣182萬餘元贈與榮民榮眷基金會,用以照顧孤苦無依之榮民及榮眷,其無私奉獻之精神,足堪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