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故榮民翟有才榮頒三等榮光獎章

  • 發布日期:112-01-07
  • 發布單位:八德榮譽國民之家
翟有才伯伯獲頒獎章及獎章證書

翟有才伯伯獲頒獎章及獎章證書

故翟老先生民國18年出生於湖南省寧遠縣,民國108年3月27日亡故,享壽90歲。生前於民國38年隨軍來台, 民國68年以陸軍上士退伍,民國97年入住八德榮家安養。

故翟老先生雖因左耳失聰,使其較少與其他住民互動,但個性溫和,生活簡單,喜歡看電視,興致一來時,還會模仿電視裡的舞步跳舞,自娛娛人。翟老先生還有一項美德-不挑食,其曾說健康檢查結果都顯示身體很健康,唯有體重過重難以控制,係因其度過困苦的時代,不忍浪費任何食物。

故翟老先生雖一心想返鄉落葉歸根,但與家鄉親人早已離散多年,只好孤身一人,在外飄泊數十年,晚年時來到榮家,慶幸還有輔導會及榮家對待其就如同親人,無微不至的照顧與關懷,因而有感照顧弱勢榮民及榮眷之重要,故發願於100年7月1日簽立代筆遺囑,將身後財產計達新臺幣114萬餘元贈與榮民榮眷基金會,用以照顧孤苦無依之榮民及榮眷,其無私奉獻之精神,足堪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