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故榮民顏哲榮頒二等榮光獎章

  • 發布日期:112-01-07
  • 發布單位:八德榮譽國民之家
顏哲伯伯二等獎章證書

顏哲伯伯二等獎章證書

故顏老先生民國15年出生於江蘇省淮安縣,民國107年 6月8日亡故,享壽92歲。生前於民國38年隨軍來台, 民國60年以陸軍上士退伍,其後擔任大廈管理員,民國86年入住八德榮家安養。

故顏老先生個性開朗,待人和氣,日常生活規律、簡樸節約,總是物盡其用,終生奉行惜物、愛物的精神。晚年罹患多種癌症仍然樂觀看待病情,積極面對與治療,堪稱抗癌鬥士。

故顏老先生表示18歲在上海旅遊時,遭抓兵入伍,參與過東山島戰役等戰事,歷經許多顛沛流離才得以在臺灣紮根,感謝輔導會協助其在榮家頤養天年。故顏老先生有感早年之艱辛,故發願於97年12月11日簽立代筆遺囑,將身後財產計達新臺幣91萬餘元及黃金飾品計38件(總重2528.25g,依財政部北區國稅局所核定之價額為新臺幣311萬餘元),贈與榮民榮眷基金會,用以照顧孤苦無依之榮民及榮眷,其大愛利他之精神,足堪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