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故榮民陳美菊榮頒三等榮光獎章

  • 發布日期:112-01-07
  • 發布單位:八德榮譽國民之家
陳美菊伯伯榮光專業獎章證書

陳美菊伯伯榮光專業獎章證書

故陳老先生民國14年出生於安徽省合肥縣,民國107年 7月6日亡故,享壽93歲。生前於民國38年隨軍來台, 民國68年以陸軍士官長退伍,民國86年入住八德榮家安養。

故陳老先生個性內斂寡言,生活簡樸,屋內無電視、冰箱、電扇等電器用品,白色汗衫因長年穿著變成黑色的也不願汰換,勵行節約,惟購買小籠包及燒餅滿足口腹之慾係其最大的開銷。平時少與其他住民往來,凡事親力親為,不願為他人添麻煩。

故陳老先生原與大陸籍配偶住在本家夫妻房,其妻於民國100年時返回大陸後便未曾來臺。故陳老先生感念輔導會及榮家對其無微不至的照顧與關懷,讓其得以安享晚年,有感照顧弱勢榮民及榮眷之重要,故發願於102年6月11日簽立代筆遺囑,將身後財產計達新臺幣104萬餘元贈與榮民榮眷基金會,用以照顧孤苦無依之榮民及榮眷,其無私奉獻之精神,足堪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