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臺大學生為八德榮家長輩譜寫生命故事

  • 發布日期:110-04-14
  • 發布單位:八德榮譽國民之家
臺大學生專心聆聽長輩講古

臺大學生專心聆聽長輩講古

  八德榮家近日與臺灣大學小獅子服務社學生合作,透過訪談關懷榮家中遷台第一代的榮民長輩,促進世代交流並為長輩重要的人生經歷,留下珍貴的書面紀錄。
  臺灣大學小獅子服務社是由一群熱心歷史人文與社會服務的同學組成,學生兩兩一組拜訪八德榮家六位第一代遷台的榮民長輩。長輩們遷台的背景不一,百歲人瑞馮伯伯分享思念家鄉的愁滋味、王伯伯分享抗日經驗、張伯伯分享國共內戰時受俘經歷、李伯伯分享從事情報的驚險過程…等,讓生活在平和年代的年輕人們彷若親歷現場,真切感受到戰亂時的兵荒馬亂,也從伯伯們的言談中體悟長者的人生哲學與智慧。
  八德榮家家主任陳靜如表示,第一代遷台的榮民長輩逐漸凋零,透過學生親身拜訪及文字的書寫留下這些寶貴的歷史記憶,無論是對長輩、對同學或是社會大眾皆有相當特殊的紀念意義。臺大學生為榮家長輩書寫的生命故事內容可在臉書搜尋「台大小獅子服務社」或輸入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ntulittlel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