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八德榮家「歡慶金雞年、祭祖迎新春」

  • 發布日期:106-01-26
  • 發布單位:八德榮譽國民之家
八德榮家榮民眷祭祖照片1

八德榮家榮民眷祭祖照片1

   八德榮譽國民之家為傳承中華民族「慎終追遠」及虔敬上天、效法祖先懿行美德的優良傳統,於今(26)日由家主任秦金陵帶領職員工及全體榮民眷,拜祭及感恩中華民族列祖列宗護佑、歡喜迎金雞。


   祭祖典禮於10點30分由八德榮家主任秦金陵擔任主祭,副主任及各組室主管擔任陪祭,各堂榮民眷與祭,於祭文誠敬緬懷祖宗崇恩後,秦主任並帶領全體榮民眷向祖宗牌位進行三獻香禮,儀式簡單莊嚴,蘊含濃厚的傳統年節氣氛。


   祭祖典禮結束後,秦主任一一與榮民眷拜年,並邀請參加八德榮家於大年初一舉辦的「迎新雞、包水餃」歡度新春佳節活動,秦主任表示包水餃活動不僅能喚起長輩們對傳統節日的溫馨記憶,還能透過手揉麵團、擀餃子皮、包餡料等手做DIY過程,訓練手眼協調功能、有效延緩身心退化,現場榮民眷熱烈回應,相約歡度傳統佳節,氣氛喜樂笑開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