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2017愛你一起,愛在八德」情人節快樂!!

  • 發布日期:106-02-14
  • 發布單位:八德榮譽國民之家
八德榮家祝您情人節快樂 (88)

八德榮家祝您情人節快樂 (88)

2017.02.14八德榮家夫妻房

詩經,邶風,擊鼓篇「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我曾經與你許下一輩子的誓言,說好今生不論生死離合,我都要緊緊牽著你的手,伴著你一起白頭偕老,永遠不分開。

    八德榮家是16所榮家中夫妻房最多的榮家,目前有56對夫妻居住,榮民年齡最大100歲,榮眷年齡最長也已96歲,所以八德榮家特地在2月14日情人節這天辦理「2017愛你一起,愛在八德」活動,帶領夫妻房伯伯媽媽一同手作巧克力花朵,互訴情人節快樂。

八德榮家結婚最久的是張伯伯和張媽媽,夫妻已結婚73年了,張伯伯說家是講愛的地方,世界上最偉大的力量是愛,最強而有力的武器是感動!張媽媽說八德榮家就是他們夫妻倆的家,夫妻相處重在有情有義,切莫猜忌要明講。張伯伯和張媽媽攜手走過73載,經歷人生各階段,心裡十分感恩、滿足。

李伯伯高齡百歲、和李媽媽結婚69年了,兩人因戰爭分離了40載,透過各種方法找到對方,再聚首已白髮蒼蒼,二人互訴「餘生相守不分離」,二人已在八德榮家入住21年,人生重逢,銀享八德,快樂又安逸。雖然生活中偶爾有小鬥嘴,但李伯伯和李媽媽說:愛不是不吵架,是吵架了還能恩愛一輩子。

夫妻房的榮民伯伯媽媽平日互相關懷、伉儷情深,在生活細節中可以看出老人家彼此堅貞不移的感情,八德榮家藉由手作巧克力花朵「2017愛你一起,愛在八德」活動,祝福他們愛在一起,情人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