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銀髮桌遊樂活日

  • 發布日期:108-05-30
  • 發布單位:八德榮譽國民之家
住民玩桌上保齡球(右一古道中主任,右二上鄭源敏副主任)

住民玩桌上保齡球(右一古道中主任,右二上鄭源敏副主任)

八德榮家今(30日)在財團法人榮民榮眷基金會的協辦下,舉辦銀髮桌遊樂活日,邀請住民在端午前夕一起體驗八種樣式的桌遊闖關活動,端午節不划水上龍舟,改「滑」由輪椅改裝的紙龍舟,讓長輩們體驗「滑」龍舟的樂趣,闖關成功者人手一顆美味的鹼粽,充分享受腦力、體力激盪後的甜美果實。

對於長輩們來說,桌遊是個陌生的名詞,當天的活動準備了各式各樣的桌遊:考驗計算能力與反應力的數字急轉彎、考驗記憶力的魚樂無窮、考驗手眼協調能力的疊疊塔等,讓長輩們了解桌遊的樂趣,也為剛成立不久的桌遊社招攬成員,92歲的孔鳴霄伯伯體驗了八種桌遊後大呼桌遊好好玩,已迫不及待想要加入桌遊社了。

八德榮家古道中主任表示:「桌遊可為長輩們帶來樂趣之外,更能促進社交與認知能力,對長輩可說是百利而無一害。八德榮家近期積極推動各式各樣的社團活動,如桌遊社、書法社、撞球社、槌球社等,希望可以為榮家長輩們的安養生活增添更豐富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