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八德榮家象棋友誼賽103歲人瑞奪冠

  • 發布日期:108-07-05
  • 發布單位:八德榮譽國民之家
00八德榮家家主任古道中頒發第一屆主任盃銀髮象棋友誼賽冠軍獎狀獎品

00八德榮家家主任古道中頒發第一屆主任盃銀髮象棋友誼賽冠軍獎狀獎品

    八德榮家於日前舉辦第一屆「主任盃銀髮象棋友誼賽」,廣邀愛好象棋的住民長輩同場競藝。經過二天的激烈廝殺,最終由103歲人瑞周德仁伯伯過五關斬六將,殺出重圍奪得冠軍,在住民的熱情掌聲中,由榮家主任古道中頒贈獎狀和獎品。
    八德榮家指出,周德仁伯伯今年高齡103歲,熱愛詩詞書畫,更是棋道牌藝高手,平日樂於參與榮家各項活動,他分享高齡秘訣包括:「要活就要動」、「下棋打牌動腦防失智」,並自豪表示「我的腦袋比小伙子都靈活。」榮獲亞軍的王武雄伯伯賽後也興奮分享感言:「已20年沒下棋,有這麼多同好陪伴,以後日子就更加有趣了。」
    八德榮家家主任古道中表示:下棋是長輩間最喜歡也最普遍的休閒娛樂,更可以訓練思考、激盪腦力,預防及延緩長輩老化。為鼓勵長輩參與並增加人際互動,日前特別舉辦「銀髮象棋友誼賽」,邀請銀髮棋弈高手共聚一堂、以棋會友,也希望長輩多動動腦,讓身體更健康、更有活力。八德榮家近期也積極推動各式社團,如桌遊、書法、撞球、槌球社等,期能為榮家長輩們的安養生活,增添更豐富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