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守護銀髮健康-不要再「老掉牙」住民團體衛教

  • 發布日期:108-07-24
  • 發布單位:八德榮譽國民之家
口腔保健1

口腔保健1

為落實維護長輩口腔及牙齒保健,八德榮家於今(24) 日上午特別邀請國防醫學院牙醫系口腔衛生服務隊一行32人,熱情的帶領住民實施口腔衛教活動,期能共同守護銀髮長者健康。

八德榮家古道中主任表示,該榮家住民平均年齡已達88歲,其中5位已逾百歲,許多長輩因為平日未能注意牙齒保健,致使缺牙情況嚴重,三餐只能吃偏軟或流質食物,無法充分享受榮家所供應的美食,長期下來會發生營養攝取不均衡,甚至影響身體健康和生活品質的情形,當天的口腔衛教,意義十分重大。

八德榮家指出,這場活動在熱情的32位青年學子帶動與指導下,伯伯媽媽們認真學習正確的刷牙及姿勢,健口瑜珈的動作一個做得比一個還標準,練習過程生動有趣。八德榮家希望藉此課程增加高齡長者口腔健康照護知能,避免將來發生「老掉牙」,讓長者也能實際享受到「食」在有趣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