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八德榮家書法展,銀髮榮民樂揮毫

  • 發布日期:108-10-31
  • 發布單位:八德榮譽國民之家
住民孔伯伯向古道中主任(圖左)介紹自己的作品

住民孔伯伯向古道中主任(圖左)介紹自己的作品

八德榮家為落實健康老化、休閒活耀,於今年6月成立「墨話人生書法社」,鼓勵榮民長輩展現揮毫長才、推展文藝休閒風氣。今(31)日辦理『重陽國粹,榮耀傳承』榮民書法成果展茶會,展出24幅作品、32幅春聯,全場書作展現出靈動瀟洒、圓轉流暢;亦有渴驥奔泉、雄渾蒼勁者;有文采炳煥、清雅秀媚,亦有飄如游雲、群鴻戲海,令人目不暇給,歡迎各界人士前往榮家欣賞作品。

八德榮家高齡80歲伯伯孔鳴霄表示,自己喜歡龍飛鳳舞地揮毫,在書法老師王寶珠多次指導下,自己書寫字體猶如蟲書鳥篆般,樹立自己更為成熟的書法風格,從習字中獲取許多成就感和樂趣。書法社社長于愷駿伯伯高齡82歲,性喜舞文弄墨,沈浸書法世界已數十載,于伯伯表示書法真的有墨『話』人生功效,藉由書法習字可以抒發心情,人生變得開闊瀟灑,生活也變得有聲有色,每次慢慢的習字,文字和心情都有了溫度與意象,不只構築了一個字,更成就了完整的自己,很高興榮家積極成立「墨話人生書法社」,更開心今日展開『重陽國粹,榮耀傳承』榮民書法成果發表,謝謝八德榮家提供榮民俗學習書法的機會。

八德榮家古道中主任表示,書法墨寶是中華文化特有國粹,可紓解長輩身心壓力,對注意力集中、肢體協調度幫助很大。本家副主任鄭源敏習字十餘載,謝謝副主任平日提供大量字帖、指導榮民伯伯習字,更感謝榮民伯伯熱情參與書法社,八德榮家風雅的書法成果展展期到11月5日止,歡迎大家來榮家欣賞榮民瀟灑墨話人生的作品,學習銀髮長輩樂齡學習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