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仁愛之家幫市民探路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仁愛之家幫市民探路
  • 發布日期:106-11-09
  • 發布單位:岡山榮譽國民之家

岡山榮家新聞稿

岡山榮家收住一般民眾自費入住很熱門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仁愛之家幫市民探路

    岡山榮家自今年2月起開始收住一般民眾自費申請入住作法,經媒體披露及口耳相傳下引起社會廣大關注,高雄市政府社會局仁愛之家昨日特別由主任歐美玉率領近20位員工至岡山榮家參訪,對於岡山榮家照顧品質深表肯定,表示將協助轉介市民至岡山榮家怡養晚年。

  對於高市府仁愛之家專程造訪,岡山榮家深表歡迎,特別由家主任謝琦偉率領全體一級主管全程接待,謝主任表示,讓輔導會資源與全民共享,一直是輔導會李翔宙主委上任以來積極推行的政策,所以不論是長照政策的參與,或是安養機構資源的釋出,今年以來各榮家都配合各地區榮院大力推行。

  因此對於高市府仁愛之家歐主任提問,如果岡山榮家目前釋出20床給一般民眾申請入住的床位數量不夠怎麼辦,謝主任表示,如果現行規劃的20床住滿,岡山榮家一定會想盡辦法再逐步釋出一些床位,絕對願意配合高市府社會局,全力滿足一般民眾需求。

  歐主任指出,仁愛之家非常歡迎輔導會能夠推行一般民眾申請自費入住榮家的政策,當「榮民之家」轉型成為「全民之家」的口號被媒體爭相報導後,因為仁愛之家資源有限,目前該家安養床位有不少民眾在排隊,如今岡山榮家能夠釋出床位資源一起照顧有入住機構需求的長輩,他們願意協助將長輩轉介岡山榮家,所以昨日專程前來岡山榮家了解相關申請入住的程序以及環境安排。

  謝主任強調,他對岡山榮家所有同仁服務品質有信心,所以開放一般民眾65歲以上、生活能自理的長輩免費試吃、試住,如同目前消費市場非常流行的鑑賞期,不滿意隨時可以退住,對於這樣的品質滿意保證,令仁愛之家參訪員工都深表讚佩,更強調未來雙方可以進行更多元的合作把長輩照顧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