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現在位置 首頁 > 衛教園地
  • 推到:facebook

花蓮榮譽國民之家111年度衛生教育(預防流感)

  • 發布日期:111-02-25
  • 發布單位:花蓮榮譽國民之家
1.洗手

1.洗手

預防流感

1.疾病簡介

流感為急性病毒性呼吸道疾病,主要致病原為流感病毒,常引起發燒、頭痛、肌肉痛、疲倦、流鼻涕、喉嚨痛以及咳嗽等,但通常均在2~7天內會康復。流感病毒可分為A、B、C三種型別,其中只有A型及B型可以引起季節性流行。

2.致病原

流感病毒(Influenza virus),可分為A、B、C三種型別,其中只有A型及B型可以引起季節性流行。台灣主要流行之季節性流感病毒型別為A/H3N2型、A/H1N1型,以及B型等3類。

主要在密閉空間中經由飛沫傳播;由於流感病毒可在寒冷低溼度的環境中存活數小時,故亦可能經由接觸傳染。

3.預防保健

加強個人衛生習慣,勤洗手,避免接觸傳染。如有出現類流感症狀,如有發燒、咳嗽等症狀,請及早就醫,以防感染流感引起肺炎、腦炎等嚴重併發症;就醫後宜盡量在家休息,減少出入公共場所;如有外出,請記得戴上口罩,並注意咳嗽禮節,於咳嗽或打噴嚏時,以手帕或衣袖捂住口鼻,避免病毒傳播。於流感流行期間,民眾盡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減少病毒感染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