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現在位置 首頁 > 衛教園地
  • 推到:facebook

腸胃道傳染疾病及隔離防護措施

  • 發布日期:108-08-27
  • 發布單位:花蓮榮譽國民之家
健康管理

健康管理

夏日炎炎正是腸胃道傳染疾病需要注意的季節8/9(五)邀請了鳳林分院洪詩媛感管師至本家感控衛教,開始帶大家認識什麼是腸胃道傳染疾病,病菌藉由感染源人與人接觸、飲食、飲水及環境、物品等傳染途徑的媒介傳播,為預防疾病的發生防疫事一項很重要的任務,洗手以「濕洗手」為主,環境清潔消毒也是照顧重要的一環,天氣炎熱注意飲食衛生,做好自己的健康管理。

最重要的在機構內長輩的防疫措施:個人衛生~鼓勵長輩們經常濕洗手可以降低感染的機會,飯前、便後及烹調食物前皆應以肥皂或洗手乳正確洗手。居家衛生~應避免生食生飲,並避免食用可能被污染的食物或飲水。環境衛生~為預防疾病傳播應用0.05%漂白水澈底消毒被污染物體的表面、清洗被污染的衣物及床單,注意糞便及嘔吐物等處理需要使用0.5%漂白水消毒。

最後在副主任鼓勵落實工作人員、長輩們勤洗手、良好衛生習慣、環境清潔及照顧服務時確實做好感染管制原則,減少病原體的滋生與媒介,降低傳染的風險,共同為自己及長輩健康加分。

腸胃道傳染疾病~濕洗手很重要  平均 :40-60秒~